2023年度武汉市司法鉴定随机抽查计划

发布日期:2023-03-21 15:37 来源:武汉市司法局

为了充分履行司法行政部门管理职能,规范监管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鄂政发[2019]19号),以及《武汉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工作要求,制定2023年度司法鉴定随机抽查计划如下:

一、任务名称

2023年武汉市司法鉴定随机抽查

二、对象范围

经湖北省司法厅核准登记的住所在武汉市的司法鉴定机构,以及经湖北省司法厅核准登记的在武汉市司法鉴定机构执业的司法鉴定人

三、抽查比例

经湖北省司法厅核准登记的司法鉴定机构及司法鉴定人中抽取10%。

四、抽查事项

1.对司法鉴定机构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的监督检查。

2.对司法鉴定机构遵守司法鉴定程序、技术标准和技术操作规范情况的监督检查。

3.对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活动的检查。

4.对司法鉴定人执业情况的监督检查。 

五、抽查时间

每年度抽查一次,根据湖北省司法厅司法鉴定随机抽查工作部署时间确定具体时间。

六、抽查对象和抽查人员的抽取

1.开展监督检查时,通过系统随机抽取的方式,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2.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

七、抽查结果的运用

司法鉴定机构及司法鉴定人监督检查的结果,上报湖北省司法厅,并向全社会公开。


武汉市司法局

2023年3月17日


附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