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公证“双随机一公开”执业监督检查抽查计划

发布日期:2022-03-31 17:09 来源:武汉市司法局


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鄂政发〔2019〕19号)及《公证管理随机抽查实施细则》工作要求,定于2022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开展公证执业监督检查随机抽查工作,参与检查的执法人员在市司法局随机抽查执法检查名录库中抽取,根据《市司法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规定,拟检查项目如下:

1、公证机构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情况的检查(按20%比例随机抽取进行检查);

2、公证机构和公证员的执业活动检查(按20%比例随机抽取进行检查);

3、公证机构内部管理的情况检查(按20%比例随机抽取进行检查);

4、公证质量的监控情况检查(14家公证处必须检查)。 检查各处有无建立公证质量监控制度,执行是否严格;办理公证事项是否遵守程序规则和业务规范,有无错证、假证;是否按照规定开展各类业务学习培训。

对于上述事项的随机抽查,应做详细的抽查记录,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操作平台抽取检查人员和被查公证处名单,检查结果形成台账,并进行通报。对于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直接责任人员,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武汉市司法局

2022年3月31日


附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