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0897245/2021-58604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8-12 10:20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第20210576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武司办〔2021〕10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第2021057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8-12 10:20

一、律师助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武汉市律师协会设立知识产权专委会,就相关领域内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调查研究,组织律师的专业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培训,进一步规范专业领域,强化律师专业技20211月,市律师协会律师调解中心知识产权调解工作室正式运行,33名知识产权专业领域律师调解员获批备案,制定了《律师协会知识产权调解工作室工作办法》,成功调解6起知识产权侵权类案件。

二、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矛盾多元化调解工作机制。20205我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印发《武汉市加强知识产权多元化调解工作的意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多元化调解工作机制作出明确规定11月,武汉市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武汉市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工作站在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授牌成立,截至目前已调解知识产权案件10起。

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公证服务成果。依托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汽车零部件知识产权快速维护权利中心两大平台,延伸公证服务领域和深度,总结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公证服务武汉品牌

2021812

附件:
下载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